English

集群通信将受宠

2000-01-26 来源:光明日报 林 达 我有话说

日前,笔者从两大集群通信系统厂商摩托罗拉公司和马可尼公司了解到,今年,我国集群通信用户将有大幅度增加。摩托罗拉公司专业无线通信部其产品主要面向对讲机、无线系统和无线解决方案三大市场。摩托罗拉公司在1999年成功地帮助了公安、机场和运输等部门建立起适合用户需求的高效的集群调度网络后,今年,将着重推广集群系统解决方案,并加大拓展行业市场的力度。马可尼公司近日在北京首次推出了一个800MHz频段的TETRA集群系统。这是世界上第一个800MHz商用TETRA系统的成功开发,它使马可尼公司的TETRA产品系列更具有竞争能力。TETRA代表地面集群无线电通信,它是基于ETSI(欧洲电信标准协会)的先进的数字无线平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